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轉知蘋果日報「臺東地院內鬥!主任調查官不爽下屬 竟洩個資與被告惡搞同僚」

  • 發布單位:政風室

台東地方法院1名洪姓主任調查官因與朱姓調查官有嫌隙,洪姓主任竟將朱姓調查官偵查台東某安置機構林姓主任涉嫌猥褻收容少年一案時,惡意將受害人調查筆錄、個資、訪談資料Line給該名林姓主任,並要林男做spy裝監視器跟監朱姓調查官,比對朱員差勤紀錄好伺機懲處。直到該名林姓主任假冒司法人員聯繫上受保護中的被告,整起洩密案才曝光。


全案經台東地檢署偵辦林姓主任猥褻案時發現後今天(3日)偵查終結,依共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之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及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將洪姓主任調查官及林姓主任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洪姓主任調查官及林姓被告與台東地院朱姓調查官有嫌隙,兩人竟聯手要跟監朱姓調查官,洪姓主任調查官具有調查並保護少年的職權及保密義務,竟將遭林姓被告強制猥褻及性騷擾少年之相關資訊,包括訪視紀錄、觀護工作輔導紀錄、公文書、書面資料等,陸續於去年8月至12月間LINE給林姓被告。


林姓被告拿到本應該保密的個資於去年9月1日佯裝司法志工人員,致電受朱保護官調查的少年,以打探朱是否確實依申報出差之時間前去訪視少年。甚至還在朱姓調查官住處外安裝行車紀錄器錄影,竊錄朱姓調查官出入住處的時間比對差勤。


檢方表示,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靖蓉去年起偵辦縣內某安置機構林姓主任涉嫌強制猥褻等案件,主動查悉台東地院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洩密等案件,隨即指揮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並會同台東地院政風室人員,於今年2月22日指揮執行搜索,並於縝密訊問被告、證人及調查相關證物後,於今日偵查終結提起公訴。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呼籲,公務員瀆職行為嚴重危害國家行政的廉潔性,更腐蝕國民對於民主法治的信賴。公務員執行公務,應廉潔自持、恪遵法律規範,切勿心存僥幸,而圖謀個人或他人不法利益。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503/S6WP4TOORRG2BI3FQTRYTP6Z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