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互動式嶄新工程圍籬,接軌航空城未來願景

  • 發布單位:秘書室

台灣史上最大土地開發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實質動工中,為提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並藉此帶動空間藝術,航空城以充滿現代感的工程圍籬來點綴桃園市容。工程圍籬以全阻隔和半阻隔為主,全阻隔圍籬外掛設航空概念圖樣的帆布以提升藝術性,而半阻隔圍籬則以鏤空式安全圍籬搭配航空城概念圖案。在整體設計上,只採用黑與白兩個中性色,加入抽象、藝術、現代或是想像力的航空概念,搭配極簡風格來作整體視覺的呈現;利用黑白極簡來降低干擾,讓周遭環境在無色彩的襯托下更顯鮮明。航空概念圖案是從點線面的基礎衍生出太空、航空感,並帶入非寫實與抽象元素,讓觀賞者透過視覺就能與航空城願景的想像連結;讓觀賞者感受到未來居住的城市,是一座與國際視覺美學接軌的城市、是一個未來的新希望。最特別之處為圍籬上的航空視覺圖-以手機掃描 QR code,就會呈現3D影像與觀賞者互動。


航空城目前已為工程圍籬打造出嶄新的面貌,期透過藝術與性能兼具的工程圍籬將航空城的願景傳遞給桃園市民。


聯絡人: 柯主任秘書志輝

連絡電話:03-3865400#4309

電子信箱:10039512@mail.tycg.gov.tw